朋友是什么?朋友是一道明晃晃的光芒,帮助你走向更好的明天;朋友是什么?朋友是一把金闪闪的钥匙,打开你紧紧闭锁的心灵;
朋友是什么?朋友是一条肉嘟嘟的蛔虫,想着你所想,行你所行;
朋友是什么?朋友是一只亮晶晶的画笔,任你洋洋洒洒尽情挥舞;
朋友是什么?朋友是一串跳动的音符,哼唱出不一样的旋律……
在庞龙的歌曲《兄弟抱一下》中,能听出这首歌写了兄弟之间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情感。有什么想不开的重重心事,经历的酸甜苦辣和你的成长变化等等,最了解你的莫过于兄弟。比如这首歌里唱到的:
兄弟抱一下,说说你心里话。
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和沧桑变化;
兄弟抱一下,有泪你就流吧。
流尽这些年深埋的辛酸和苦辣;
兄弟抱一下,为岁月的牵桂。
为那心中曾翻滚的凶涌的浪花。
一个看似简单的拥抱,却包含了许许多多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了情感,这也只有情同手足的兄弟能够听得懂。
小沈阳和高进合唱的《我的好兄弟》也完美地诠释了兄弟之间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的血浓于水。最后的歌词写得让人记忆深刻,用这首歌来诠释兄弟之间的情意更是恰如其分。
“朋友的情谊呀,
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,
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;
朋友的情谊呀,
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,
像一杯酒像一首老歌……
“像一杯酒,像一首老歌”这句虽短,但却写出了许多手足兄弟的知心话,相互鼓励,共同成长,情谊地久天长。”
李晓杰的杰作《朋友的酒》把朋友相聚时候的畅快淋漓表现得入情入境。歌曲中提到了“人生的旅程有苦有甜也有泪,好汉不提当年酒再干一杯,往事决不后悔不必再理会,此刻朋友这杯酒最珍贵,快把酒满上干了这杯大声歌唱,好朋友好朋友今宵多欢畅,理想改变了我们的模样,也让我懂得了要珍惜朋友的肩膀。”时间飞逝,要珍惜眼前,要珍惜朋友。朋友多了,力量无限大。
周华健唱的《朋友》,基本上是去朋友聚会必点的金曲,虽然是怀旧老歌,很简单的歌词却说出了朋友的意义:“一句话,一辈子,一生情,一杯酒。”简短的四句话说明了朋友的珍贵。言简意赅地体现出朋友之间心心相印,无须赘言就已息息相通,这才算是真正的朋友,他懂得你,你了解他,他可以和你产生心灵共鸣……这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吧。
时光匆匆,三年中学时光转瞬即逝,我们都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。有人说:毕业季就是分别季,毕业以后各奔东西,结交一些不同领域的新朋友,也许有一天你会把我暂时性忘记。没有关系,等到你需要我的时候,我依然会毫无理由地为你挺身而出。虽然时隔多年,但我们的那份默契依旧会在。我们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,珍惜我们的友谊,山河同在,友谊长存!